今年我市早稻播种面积达6000亩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随春天的脚步,这段时间我市不少农户掐着节令忙了起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 我市预计早稻播种面积达6000亩。

 这两天,农户李炎锋所在的农场正忙着整田,今年他们计划用8亩地育秧。

 农户 李炎锋 首先我们要把泥土翻滚均匀, 再拉线把一板一板划分出来 ,然后再浸水把泥土泡软 ,泡软过后把水排掉 ,排掉之后再利用人工把泥土弄平, 到时候方便我们摆秧盘。

 农田里,一些花菜叶泡在泥里,成了新的肥料;工人们用板凳把泥地推得平平整整。虽然现在已进入机械化时代,但一些细活还得靠人工才做得更好。

 农户 李炎锋 将近再过10天 ,差不多10天,就要开始育秧了 ,今年秧盘大概要15000(盘)。

 今年,李炎锋所在的李锦成农场准备种植约600亩早稻。在种子选择上,他们首选了汕优016,这个品种也是本地农户们一致认可的好品种。

 农户 李炎锋 育秧像这种天气是还好, 不会太冷,我们到时候把秧盘摆整齐了, 再利用竹竿撑起来 ,再盖一层薄膜(保暖)。

 目前,机械化育秧成为了农场首选的方式,一切按部就班后,农场计划在清明节前用机械插秧。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 今年, 我市预计早稻播种面积达6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