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在晋举行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6日到7日,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课题调研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来看报道。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经验交流,颁发“国家治理与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课题调研获奖证书和组织奖奖牌,7名获奖文章作者围绕“国家治理与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作主题发言,并与与会人员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抓好抓实全国人大交流会精神在我省的学习贯彻落实,夯实人大调研工作理论基础。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任务,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融入地方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法治力量推动我省“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调研思想和作风,掌握好、运用好人大调研工作基本功,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实现调研成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转化应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人大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在交流研讨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三者有机统一”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拓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其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晋江经验馆。

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苏增添,泉州、晋江市领导陈灿辉、刘文儒、张建生、林仁达、曾献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