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全国两会重要讲话 在晋江医疗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晋江医疗界引发热烈反响。

尤夏洪是晋江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晋南分院院长,他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倍感振奋。

晋江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晋南分院院长尤夏洪: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对我们医护人员跟医疗单位的讲话,那么我们是备受鼓舞,备受感动,我们也觉得我们有幸能参与这一轮的医疗体制改革,我们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倍感荣幸。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这一点,让晋江市中医院院长陈名智深有感触。

晋江市中医院院长陈名智:中医药包括中西医结合这个医学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事业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发展我们医疗事业的重要的内容之一,那最近党中央跟国务院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特别对中医药的发展的一些支持是前所未有的一些支持,所以我们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机遇,也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晋江医疗界人士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晋江医疗卫生质量。

晋江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晋南分院院长尤夏洪: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我们今后的方向,我们会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我们医疗体制改革的要求,下沉村居,做大门诊,做强急诊,做精住院,做好体检,做基层公共医疗,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的红利。

晋江市中医院院长陈名智:我们全民健康最关键就是农村,在我们农村脱贫后,会不会因病致贫、返贫?所以在中医药,特别在农村我们怎么推广中医药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话,特别是对中医药的发展,中西医结合医学,我们会尽我们自己的努力为我们晋江的中医药发展,作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