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晋江组团赴长三角开展学习调研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指导有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20日-21日,泉州、晋江组织党政干部、企业代表赴长三角开展“对标先进、创新超越”主题学习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泉州及晋江市领导康涛、刘文儒、张文贤、李自力、黄文福、黄少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来看报道: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两天时间里,考察团穿梭于上海、苏州,访高校、进企业、走园区。

在上海,考察团共同见证晋江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与上海交通大学共话合作,走进拼多多、哔哩哔哩等公司,学习新零售的营销模式和经营做法。

在苏州,考察团一行深入苏州工业园区,探寻创新密码,详细了解智慧城市运行、华为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和全球八大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区之一的纳米城的规划建设、技术开发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议,在对标学习中找差距、寻方向,汲取创新超越的力量。

21日,在上海召开的2021年晋江市(长三角)招商推介及项目集中签约暨企业家恳谈会上,市领导与乡贤、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话乡音、叙乡情、谋跨越,共同见证总投资额45.3亿元的10个项目签下合约,并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指导有关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对标先进、创新超越,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等主题,结合此次学习调研,谈体会、提建议、议思路。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此次到长三角学习调研、探寻请益,切身感受到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理念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更增强了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

接下来,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晋江发展的动力?刘文儒强调,要充分发挥晋江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爱拼敢赢的人文精神,取长补短,再创发展优势。企业要坚守实体、练好内功,根植晋江,放眼世界,推动构建总部在晋江、资源在全球、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晋江产业的国际影响力。晋江也将全力打造更优的城市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秉承“生人熟人一个样”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理念,为人才和项目筑好暖巢,让大家在晋江能够大展身手、大有所为。

市长张文贤指出,希望广大乡贤、企业家发挥更大作用,架设起“晋江人经济”和晋江经济的链接纽带,把更多好资源、好项目引回家乡、落在家乡,共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坚持薪火相传、匠心传承,让新生代、创二代接好事业班、精神班、责任班,成为助推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一代领跑者、主力军。

会上还举行了世中运市场开发资源推介和晋江招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