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晋江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结合党史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2日下午,泉州、晋江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在晋江热电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在晋江热电有限公司,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黄田新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向热电公司员工们讲解遇到突发状况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并进行救护技能实操培训。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黄田新:我们走进基层到企业的一线来,我们应急救护的一些技巧和技能,从而一线员工的应急意识,增加他们的应急技能,帮助他们突发症状来临的时候能够更好地自救互救。 

福建晋江热电有限公司员工 李海英:有人昏迷了,溺水了,这些急救方法,首先要做哪几个步骤,学到了这些知识,还有动脉静脉受伤的问题,以前我们不懂的,现在看了老师讲的还是学挺多的。

当天,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强围绕《泉州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与对策》,给一线员工进行生动、翔实、深刻的讲解。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长姚尊玲则结合我市实际用电安全,向一线员工讲解用电基础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泉州晋江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还向热电公司一线员工,发放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常识手册,及电气、机械工业安全常识宣传单,向一线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