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元素”频现泉州党代会报告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在9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王永礼代表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报告,将“晋江经验”的旗高高举起,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作为“晋江经验”的发祥地,晋江又该如何把“晋江经验”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今天起,我们栏目将推出《主力领军勇担当 “晋江经验”开新篇》专栏,展示在新时代下,晋江通过不断实践和探索,进一步丰富、发展、创新“晋江经验”。今天首先来看《“晋江元素”频现泉州党代会报告》,在本次泉州党代会报告中,“晋江经验”、晋江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晋江县域集成改革、晋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等“晋江元素”频现,整篇报告直接或间接提及“晋江”的地方有30多处。

这次泉州党代会报告,将“晋江经验”的旗高高举起,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蕴含着科学的辩证思维和方法论,将继续指引泉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泉州将牢记嘱托,常学常新“晋江经验”,不负省委对泉州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四个主力军”的期盼,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转化为前瞻2035年奋力建成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美好愿景和强大动力。

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中,报告涉及晋江的包括:泉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晋江经验”引领新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时期;电子信息、纺织化工、智能装备等大项目相继投产;农村“三块地”等创新举措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台胞台企等待遇政策有效落实,向金门供水工程安全通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有序筹备等。

在泉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中,报告指出,要建好晋江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加快集成电路等产业成链成势;启动建设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的先导区;共同守护“两江一带”;深化“晋江经验”改革实践,支持晋江县域集成改革等;统筹发展晋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完成晋江机场扩容改造;筑牢向金门供水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鞋(体)博会、食交会等展会层次和水平;支持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国科大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设;建好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高水平办好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泉州党代会报告中的“晋江元素”,包含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改革开放、赛事筹办举办、文化民生事业等方面。作为“晋江经验”发祥地,晋江将以这次党代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更加奋发有为,继续扛旗领跑,把“晋江经验”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贡献晋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