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百名青年诵党史活动启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27日晚,“晋江青年诵党史 百年纪事咏流传”晋江市百名青年诵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

现场朗诵: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现场,由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青年朗诵演讲协会带来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家深情朗诵,誓词铿锵有力。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学生 吴智贤:作为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着更远的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去奋进。

晋江市党史讲解员郭争带来节目《革命“红心”永不褪色》,讲述晋江首个农村党支部以及李昭秀的革命故事。

晋江市党史讲解员 郭争: 通过诵党史故事也让我挖掘到了以前很多不认识的革命人物事迹,让我自己感受颇深。我本身是一名讲解员也是小学老师,我经常把一些红色故事在我的课堂进行延伸,让他们也能学习到更多党史故事,植入孩子内心。

据了解,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在青少年中营造一个知党、信党、颂党、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通过晋江市百名青年诵党史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瑞珍:通过讲党史故事,参与活动,可以了解晋江的精神血脉。去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演讲能力,滋养我们同学文化精神。

晋江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 洪春婷:党史故事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展示,同时录音在校园讲述,在校园广播进行广播,宣传面更广,让更多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课余之外接受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