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仕头小学:诗歌诵读传承爱国精神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数0

为弘扬“12·9”青年学生爱国运动精神,传承建党百年荣光。9日下午,西园街道仕头小学举行“传扬12·9精神,品经典润童年”诗歌诵读活动。

在西园街道仕头小学操场上,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逐一上台进行诵读。有配乐诗朗读、爱国曲目吟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配合默契,流畅自然,充分体现出作品特点和班级特色。悠扬的音乐、动情的吟唱、热情的掌声响彻整个操场。

西园街道仕头小学学生 刘浩祺:朗诵也是中国一种传统,一到六年级都表现得比较好。你看读得那么好,唱得那么好,跳得也那么好。

西园街道仕头小学学生 官瑶晨: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爱国心,就是对同学们来说都是很好的(教育)。

仕头小学校长曾丽韩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还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

西园街道仕头小学校长 曾丽韩:借助12月9日(爱国运动)86周年,开展朗诵活动为契机,调动社会资源对学生进行思政的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是仕头小学“新斋”思政小课堂活动的延伸。近年来,仕头小学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以“新斋苑”廉政基地为依托,丰富了思政课程,培养孩子们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