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团深入晋江 探寻“晋江经验”成功密码和丰富内涵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30 查看数0

连日来,中央、省和泉州市等各级媒体深入晋江企业、村社区和院校等地开展采访,聚焦晋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共同富裕等经验做法,近距离感受改革开放前沿的脉搏,探寻“晋江经验”的成功密码和丰富内涵。

恒安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媒体记者们认真聆听集团负责人讲述恒安三十七年来坚守实业的发展历程,并就企业如何践行“晋江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香港商报新媒体记者 陈建澎:所以说我们会想把晋江经验推广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晋江经验,然后运用到晋江经验,为自己的家乡,更加拼搏地出一份力。

泉州晋江国际陆地港汇集海陆空铁邮多式联运资源,为泉州外向型企业搭建起多元化通关服务平台以及内联外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大通道,目前成为国内第二大陆地港、全国口岸服务功能最齐全的平台。

中新社泉州支社记者 吴冠标:比如说这一次晋江陆地港这一方面,我们刚才也有问到,它的一带一路,这方面要怎么样去为泉州带来经济的发展,为我们晋江我们泉州的企业带来经济发展的一些便利。

走在溪边村,这个昔日旧村当下焕发出的新貌和生机令媒体记者们耳目一新。

福建日报社主任记者 王敏霞:这个项目的落地还有推进,我觉得是我们晋江当地政府还有当地的企业共同来完成的这么一件事,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个实践,我觉得它有好多典型的做法还有经验,我觉得可以好好总结一下。

砥砺前行二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20年来,“晋江经验”始终贯穿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之中。它既是源泉也是动力,支撑着晋江一路走来不断创造奇迹,也推动着新时代的晋江爬坡过坎、奋勇争先。连日来,媒体记者们在晋江大地边走、边看、边思考,近距离探寻“晋江经验”蓬勃发展的奥秘所在。

福建日报社主任记者 王敏霞:这几年我觉得对晋江最深的印象,我想了一句话就是敢拼,敢创,敢赢,有情有义有力,因为晋江这个地方,它这么多年来一直践行我们晋江经验里头紧紧抓住实体经济不放,而且取得了很稳健很好的一个发展。

中新社泉州支社记者 吴冠标:这二十多年来,晋江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经济在不断的发展,然后民营企业也在不断的进步,我也会在这次的采风中,用一些比较详实的报道,把我们晋江这些年来发展的经验,这些年来发展的现状呈现给更多的读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