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团继续深入挖掘“晋江经验”背后故事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30 查看数0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活动进入了第三天。28家媒体继续兵分两路,通过实地走访、对话,深入挖掘“晋江经验”的生动实践,也记录了“晋江经验”新时代的新篇章。

   来自中央、省级和市级媒体记者走进了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华清电子公司、梧林传统村落、晋江第二体育中心、国际鞋纺城等地,听介绍、看现场,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中新社泉州支社记者 孙虹:我们把关注更多地放在“产城人”融合发展这一块,我们是以海外华侨的眼睛这个角度去看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传达给我们海外的侨胞,就是对外讲好晋江故事。

十多年前曾来过晋江,此次再来晋江实地采访,艾迪对“晋江经验”有着更深的感触。艾迪表示,他们将侧重于挖掘晋江二十年来在“晋江经验”指导下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他们也将更加关注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晋江经验”,向大家展现晋江这座城市的发展韧性。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采访部主题报道科科长 艾迪: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的报道,让社会各界甚至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更深入了解“晋江经验”的时代意义和它的指导价值,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宣传能够让“晋江经验”在现在这种特定的背景下形成一种经验的复制意义。

一直以来,晋江都在坚持“产、城、人”融合,探索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市化之路。福建日报社记者何金每次来晋江都有不同的收获,他表示,“晋江经验”与时俱进,已成为影响广泛的精神动力和重要标杆。

福建日报社记者 何金: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整个晋江变化特别快,变得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在经济方面,在城市建设包括城市面貌,让我们感觉到这个城市的活力,这种巨大的活力。因为晋江是我们福建省的排头兵,让我们看到了晋江的活力,看到了泉州的活力,看到了整个福建省发展强大的动力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