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经验”20周年招商签约大会晋江分会场活动举行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30 查看数0

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16日上午,泉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晋江经验”20周年招商签约大会举行,晋江设立分会场,同步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在晋江分会场,涵盖传统优势产业增资扩产、提质强产,新兴产业强链补链以及金融授信等领域的15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在致辞中指出,20年来,晋江取得的发展变化和显著成就,得益于“晋江经验”的正确引领,得益于上级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一代代晋江人的团结拼搏奋斗,特别是广大企业家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的海内外客商青睐晋江、投资晋江,不仅带来了项目和资金,更带来了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优秀团队,以支持晋江发展的诚心诚意在这片热土扎根发展。正是一大批项目的接续落地、开花结果,带动了晋江产业的创新转型,助推了晋江城市的品质提升,也铸就了县域发展的晋江范例。

张文贤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晋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以实体为本、制造业为根,举全市之力推进数字转型,通过打造综合产业园区,盘活存量、拓展空间,带动产业创新转型、“产城人”融合发展,掀起新一轮抓项目、扩投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晋江经验”的一条重要启示就是“始终坚持加强政府对市场经济发展的引导和服务”,良好的政企互动是“晋江经验”的宝贵实践,也是晋江民营经济活力迸发的重要法宝。张文贤希望,广大企业家、投资商能够一如既往地看好晋江、投资晋江,一道共享发展、共创财富。晋江市委、市政府一定竭尽所能,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和保障,以党委政府的顶格服务,助力项目干出满格速度,让项目早投产、大家早获益。

晋江70个招商项目签约 计划总投资超500亿元

当天,在泉州主会场晋江有4个项目上台签约,3个项目通过视频连线“云签约”。

据了解,此次晋江组织参加泉州“晋江经验”20周年招商签约大会项目70个、总投资501.73亿元,平均投资额达7.2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27个,超10亿元项目20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效应强。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吴志朴、赖有为、丁鸿雨、张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