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助力企业发展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30 查看数0

14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活动的各级媒体记者分组前往安溪、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安、石狮展开采访,感受“晋江经验”引领下的泉州各县市(区)取得的发展成果。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内,局长苏泰山向记者们介绍了2020年7月上线的“亲清家园平台”。该平台主要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纾困反映强烈的惠企政策兑现“难、慢、迟、繁”问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搭建“亲清家园”掌上智慧平台,在全省创新推行惠企政策从“可计算”到“掌上兑”再到“免申享”全链条数字化兑现机制,以数字赋能惠企政策兑现领域,实现政策兑现“不见面、不跑腿、不求人”,打造一个阳光、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苏泰山:台商投资区推行的这个数字化“亲清家园”的改革,是传承创新“晋江经验”的改革实践。“晋江经验”里面有一个非常好的,就是实现政企的良性互动,那我们台商投资区打造了“亲清家园”这个平台。

随后,记者团一行还走访了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八仙过海度假区,了解该企业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如何在逆境中做好企业经营管理。

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副总 姜山:我们八仙过海旅游公司围绕“晋江经验”坚持做实体经济,所以我们坚持在做好内部的管理和服务的同时,每年还在建设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新的旅游产品,等待疫情过后属于旅游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