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媒体采访团走进南安石狮探寻产业发展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30 查看数0

日前,“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出晋江,前往南安、石狮等地,实地参观当地的企业和产业园区,倾听企业对“晋江经验”所带来新作为、新成效。

在南安市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向采访团记者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规划和运营模式。“晋江经验”最为鲜明的特色,就是紧紧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从小加工厂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卫浴行业龙头企业,九牧集团一直秉承着“晋江经验”的精神和做法。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晋江经验”也在跟着国家大的战略,跟随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福建的数字转型以及科技应用,这些就是在我们整个传统行业刚需的产业,更有未来的发展转型,秉承着“晋江经验”的创新应用。

林孝发说,不仅要心无旁骛做实体,更要不断地创新,才能在行业始终保持领先的地位,九牧集团所打造的5G零碳灯塔工厂,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化马桶工厂,年总产值可以达到40亿元,与传统工厂相比,灯塔工厂能够提高30-50%的制造效益。

在“晋江经验”引领下,近年来,石狮立足本地优势发展实业,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主动融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目前已初步建立起纺织鞋服、机械装备、食品药品三大制造业产业体系。

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工业股股长朱永得:我们是从“晋江经验”看到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的是以实业发展为主线。我们市委、市政府这块做得也是比较实,以实业为主线,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