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店:八旬退休干部挥毫泼墨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19 查看数0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池店镇八旬退休干部张子辑,用笔墨寄情,创作出一幅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融合的优秀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7日上午,在池店镇桥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池店镇退休干部张子辑正挥毫泼墨书写对联。

池店镇退休干部 张子辑:电视看了二十大的现场,比较有感触。非常激动人心,作为池店镇的一员,我就编了一副对联,“池店欢心迎盛会,镇区遍地喜开颜。”。

张子辑说,二十大的胜利开幕振奋人心,给他带来无限的创作灵感。

池店镇退休干部 张子辑:我们要抓紧学习二十大的有关政策,才能吃透二十大精神,这个是我们创作灵魂的基点。创作的时候得多学习上面的精神,非常重要。

今年80岁的张子辑曾是池店广播站站长,退休后返聘为镇老教委专干和镇老龄专干,曾获评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先进个人。兴趣广泛的他尤其热爱书法,曾组织了多场池店镇老年书法比赛,为池店镇文化氛围提升做出了不少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