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晋江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开幕大会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16 查看数0

今天(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晋江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直播。市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身着正装,佩戴党徽,认真聆听,用心感悟会议精神。

上午,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所指引的方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晋江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秘书科工作人员 郑志伟:作为党办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为晋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文旅局组织机关党委全体党员80多人观看开幕会。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市文旅局副局长施清凉表示,接下来,晋江将进一步推动晋江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晋江文旅产业的发展。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施清凉:我们将认真去梳理我们文旅行业、文旅产业这里的定位,结合晋江的实际,策划一批适合我们晋江的文旅项目。通过产业的发展,来带动我们民生福祉这块的建设,创建更加有品质的城市。

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吴金鹏告诉记者,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这给他们未来如何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

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 吴金鹏:我们必须按二十大提出的要求,把晋江的文物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

武警泉州支队晋江中队也组织官兵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班长罗川红已经参军入伍十年了,亲身经历了十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武警泉州支队晋江中队班长 罗川红: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未来国防和军队发展建设蓝图,使命催征,大有可为。我们一定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热潮,练就过硬杀敌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罗山街道华泰社区的退休干部、党员代表齐聚“党建+”邻里中心,收看开幕盛况、聆听和学习大会报告。

晋江市罗山街道华泰社区退休干部 苏孙宽: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始,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磁灶镇磁灶社区近百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围坐在电视银屏前,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晋江市磁灶镇磁灶社区党委副书记 吴友波:接下来我将结合党委工作实际,按照习总书记所作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内坑镇长埔村74岁的老书记、老党员王碧霞说,党的二十大召开让她倍感振奋,今后,她也将继续履好职、尽好责,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晋江市内坑镇长埔村党员 王碧霞: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听党的话,走党的路。要跟群众打成一片,大家跟党走,一定能走到光辉的大道。

金井镇围头村组织村两委、党员、围头民兵哨所民兵、村民和华侨代表等共同收看。

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洪水平: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也领悟到我们围头村会在党建+邻里中心的基础上,把我们的服务,乡村治理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备受晋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柒牌集团40多名党员代表齐聚企业党建中心观看直播。

柒牌集团茄克车间主任 侯国建:总书记一再强调人才发展,在企业里面,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们要带领我们的团队去创造更加高质量的发展。

作为柒牌集团党委书记,周利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引擎”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新征程上坚守实体产业,做大做强民族品牌。

柒牌集团党委书记 周利:今年也是“晋江经验”总结提出20周年,作为民营企业、实体企业,更应该立足我们实际,立足我们本行,更加深耕,做强做大我们的纺织服装产业。

福建陆地港集团的总经理李子兴在第一时间关注了党的二十大,他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的质量和水平,这给了他们在更加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前,有了更强有力的发展信心。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 李子兴:在未来的五年规划,或者未来的发展阶段,我们也是立足于泉州,立足于晋江的产业发展基础,把外贸的大通道窗户擦亮、做大,同时通过我们的整个团队跟运营的能力,去把整个物流在我们这个节点上做到物畅其流。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的党员干部观看开幕大会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大力弘扬“晋江经验”,紧紧围绕供电公司中心工作,始终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尽心服务广大电力客户、继续为县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绿色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