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凝心聚力同奋斗 历史伟业启新程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17 查看数0


二十大时光   

凝心聚力同奋斗 历史伟业启新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栏目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二十大时光》,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烈反响,展现晋江人民群众跟党走的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机关到乡村、从社区到工厂、从企业到学校,从革命老区到田间地头,晋江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期盼又激动的心情,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过的恒安集团,党员代表们心潮澎湃。

恒安集团党委书记 刘莹: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了人才的重要性,让我们振奋与鼓舞。

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刘莹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自己作为外来人才,27年来已经融入晋江发展,也亲历了晋江人才工作的不断完善升级。

恒安集团党委书记 刘莹:政府着力发展经济的同时,重视人才,在人才引进政策,留才政策,包括激励人才机制,在晋江发展各个方面想得非常周全,非常给力。刚刚发布的数据,也看到了晋江被认定为也是大城市,怎么把这样的“大城市”认定的优势发挥好,助力好,把这项人才工作做到位。

佰信生物科技一直致力于生物基全降解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眼下,公司正准备加大投资,延伸产业链,扩大生物全降解产品的市场应用,因此,公司总经理李清河十分关注相关政策动向。而党的二十大报告,着实让李清河吃了颗定心丸。

佰信(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清河: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触特别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际上我们这些年在做的工作就是与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降解材料的应用,实现产业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泉州市党代表、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二级演员陈莉莉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们都是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来传播高甲戏表演的,每一年进镇村的演出达到180场、惠民演出超过50场、街区文化演出在120场左右,可以说,演出脚步遍布晋江大街小巷。

泉州市党代表 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二级演员 陈莉莉: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们会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服务人民”的宗旨,来继续传播我们高甲戏的表演,以人民为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符合中国的好故事,符合当代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更多具有中国力量的文化作品,为我们建设文化强国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作为福建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晋江市木偶剧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蔡美娜表示,她将学习、领会、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用更多的好作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晋江市木偶剧团党支部书记 副团长 蔡美娜:我会按照二十大对文艺工作者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文艺队伍建设,认真传承保护好传统文化,积极发展探索先进文化,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传承“晋江经验”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二十大报告中涉台的多个关键词句,让晋江台胞李幼梅深有感触。

台胞 李幼梅:我们觉得很暖心,也有深切地体会到。特别是我妈妈一直在夸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好,特别对老台胞还有特殊的照顾政策。她对祖国统一愿望非常强烈。

作为小学语文老师,李幼梅在大陆工作生活五十多年,亲眼见证了祖国飞速发展,也受益颇多。她表示,她将为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和伟大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台胞 李幼梅:我作为一名在大陆定居的台胞,也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肩上的使命应该是教育好下一代,也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加入祖国融合这个时代的大潮中里面来,成为源源不断后续的力量,加快祖国统一的步伐。

山河锦绣,百姓安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的持续用力。一个个村庄、社区的民生新变化,汇集成大江南北的历史性成就。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的广大晋江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