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26 查看数0

26日上午,晋江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晋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晋江经验”的地方,我们更要满怀感恩之心,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找准二十大精神转化落地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紧密结合,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县域实践新经验。

会议要求,要抢抓当下,聚焦全年增长目标,项目建设投资,园区标准化、产业数字化,城建、民生重点工作等,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防范风险,坚守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扎实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明年工作谋划中,系统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实施路径、工作抓手,在科技创新、数智转型、空间盘活、园区建设、城市更新、基层治理等方面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拓展和丰富县域现代化路径。要提振状态,更大力度抓统筹、抓调度、抓示范、抓穿透,用高效率抓出新成效,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泉州市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府整改工作。

晋江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26日上午,晋江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特别节目。市领导吴志朴、陈希、陈传芳、吴尊意、张勇、颜宏达、黄思添、陈文斗,市人武部政委汪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