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9-19 查看数0

9月18日,晋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和泉州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晋江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晋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文贤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林卫宠到会指导并讲话。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晋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元主持。

张文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文贤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深化“沿着总书记的晋江足迹”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分类指导作为着力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指导、分类推进。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关键所在,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敢为善为、务求实效,全力拼经济、稳增长,破难题、促升级,办实事、解民忧,推动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标准,突出“准”“实”“常”,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把严实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统筹兼顾、突出实效,宣传引导、造浓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林卫宠结合省委巡回督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自觉加强学习,与晋江市委同题共答,坚持从严把关,持续改进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担任过副处级职务的老同志,晋江法院院长、晋江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处级干部,晋江市纪委副书记,晋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各单位党组、市直机关各系统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类国有企业党员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企业家代表,晋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