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建》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发扬“晋江经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8-14 查看数0

今天,《学习时报》发表了《习近平在福建》第二十四篇采访实录,引发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习近平在福建》第二十四篇采访实录以“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为主题,阐述了“晋江经验”的发展历程。

退休老干部  市政协原文史委主任 叶海山:挺有亲切感的,很多事情我们亲自做的,听起来引起很多回忆回想。0250“晋江经验”是有很鲜明的特色,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它的核心动力是改革创新,核心的内涵是全面发展。

作为“晋江经验”的亲历者,叶海山表示,当年闻名全国的“晋江经验”至今依然青春焕发,正抒写着“全国百强县”“福建第一县”“中国品牌之都”等可喜可贺的篇章。

退休老干部  市政协原文史委主任 叶海山:晋江的党政领导和人民群众,历届历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有总结经验 发展创新,所以现在更完善了,(习近平)主席都告诉我们“晋江经验”有很现实的指导作用。

作为市委党校经济管理高级讲师,党校社科研究室主任洪荣福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后,感到备受鼓舞和启发。

市委党校社科研究室主任 洪荣福:“晋江经验”也是我们重点研究的一个重要的理论方向,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对“晋江经验”提出的背景,历程以及它的重要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洪荣福告诉记者,今后他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晋江经验”的理论研究上,学习好、宣传好“晋江经验”。

市委党校社科研究室主任 洪荣福:我们每年也开展这方面的宣传和理论研究,包括晋江经验的基层巡礼,我们的市委市政府,和很多的相关部门,乡镇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丰富发展“晋江经验”这个方面都责无旁贷。我们都应该在这个方面挖掘晋江经验的宝贵财富,并且把它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 具体的项目当中来推动晋江更好地发展。

市委选派安海镇坝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积焕认为,“晋江经验”最大的特点就是坚守实业、改革创新和全面发展。

市委选派安海镇坝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林积焕:以“晋江经验”作为我们这个工作引领,我认为第一个就是要保持这种创业的激情,我觉得这个农村工作第一个做的是一种情怀,更重要的是一种事业,一定要把它当成是一种事业来看待。

下一步,林积焕将以“晋江经验”为指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选派安海镇坝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林积焕: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学习晋江企业家的这种创业精神,然后心无旁骛的为村庄谋一些发展。结合村庄规划的调整,结合这个“三块地”改革,破一些农村发展的一些难题,瓶颈问题。注重这种高质量的发展,既要整个环境的整治又要提升整个村民的生活水平,要全面推进全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