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晋南分院两名医护人员驰援泉州 参与确诊病例救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04 查看数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昨天,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两名优秀的医务人员驰援泉州,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来看报道。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院长陈名智告诉记者,在接到市卫健局要求支援泉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市级定点救治工作的号召后,该院的呼吸内科副主任朱锦州和急诊科护士长许坤红第一时间积极报名。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院长陈名智:我问了一下(泉州传染病院)需要对我们呼吸科的医生跟感染呼吸包括急诊护士的一些护理急诊各一例,我就马上给我们呼吸科主任说了一下,朱锦州主任二话没说就干。我们也紧急通过护理部,征集一个护士。急诊科的护士长许坤红护士长。她也是二话没说,就马上去泉州。

据介绍,这次市医院晋南分院选派的两名医疗工作者于2日上午到泉州市传染病医院报到,经过理论和操作培训后,他们于3日正式上岗。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副主任医师 朱锦州:我们现在有分成清洁区和半污染区,和隔离区,清洁区就穿我们这种工作服,白大卦,半污染区就要穿工作服。如果进入污染区要穿防护服。病情出现了,每个人都有这方面的职责,我们作为一个医务人员肯定要率先表示。

连日来,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每一位无私无畏的“逆行者”都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