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综合市场防控疫情举措:量体温 戴口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03 查看数0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大大减少,但是必要的生活采购还是不能少。菜市场作为一个人员的集聚场所,每天面对来来往往的商贩和消费者,疫情防控工作要如何开展?下面来看看梅岭综合市场的做法。

上午,记者来到梅岭综合市场,在市场正大门的入口处,就能见到墙上贴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海报,LED电子屏幕上也滚动播放着宣传标语。入口处站着一位保安,对每一个进入市场的人进行体温测量。

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程亮:在梅岭综合市场的各出入口,设置了5个体温检测点,我们对进入的群众全部要进行体温的检测,超过37.3℃的群众,我们就不让他入内。

据介绍,梅岭综合市场从早晨6:30营业至19:00,在营业期间,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对未戴口罩的消费者进行劝导。

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程亮:然后要求进入的群众全部要佩戴口罩,对个别确实是无处购买口罩,又有(买菜)需求的人,我们会给他免费发放口罩。

经过连日来的不断宣传,目前,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和商户都能做到自觉佩戴口罩。

商户 林聪敏:进入市场就要戴口罩,市场管理人员有给我们量体温,我们的食物必须经过检查才能进入市场。

商户 陈锦治:戴口罩虽然说话不大方便,但是这样会比较卫生。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还对下属的5个市场,13户活禽经营户进行劝停,所有下属市场均无活禽交易,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同时,工作人员对市场内的经营户进行摸排,劝返部分湖北籍的商户来晋经营。

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程亮:我们现在每日汇总各主要物资的价格波动情况,我们将价格的数据汇总给相关部门,为相关部门的物资调用做好一个决策信息的参考。

程亮介绍,目前,市场的供应还是比较平稳的,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