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三吴:“奋蹄马”蜕变进行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2 查看数0

自去年被列入“奋蹄马”薄弱村以来,磁灶三吴村从人居环境整治入手,加快推进各项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一点一点蜕变。

眼前看到的公园叫聚贤公园,自今年一月份建成以来,已经成为周边村民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市委选派驻磁灶镇三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吴志坚:这个地方是一个小山头,这里面原来有很多的旱厕,猪圈,整个环境非常脏乱。我们村委会根据这个情况征求了周边村民的意见之后,从2019年8月份开始启动这个环境的整治,策划,生成了一个公园的建设项目。

在聚贤公园建成投用的同时,这段时间,沿着三吴溪的溪边景观休闲提升工程正在进行项目的土建施工。

市委选派驻磁灶镇三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吴志坚:因为这块地在我们村庄三吴溪的周边,我们结合三吴溪的一个情况,准备把这块地建设成一个小公园,我们针对村庄原来这个陶瓷产业设计一个鸡蛋窑的模型,就是希望用这种元素留住乡愁。

包括聚贤公园和溪边景观休闲提升工程在内,自去年以来,三吴村被确定为第6批的奋蹄马转化治理对象,三吴村启动实施了5个方面的工程。

市委选派驻磁灶镇三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吴志坚  主要有建强支部堡垒,筑好宜居环境,壮大集体经济,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这五个方面,策划开展了34个的村级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18个。累计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争取各级补助470多万元。

接下来,三吴村将启动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青狮阵非遗文化展馆、杏林自然村村道硬化项目建设。

市委选派驻磁灶镇三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吴志坚:三吴村治理目标就是围绕着一年打基础,两年大转变,三年争先进的目标。经过了这几年的转化治理,整个村庄的服务设施得到了很大提升,整个村庄的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