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围头:村民主题日 引导村民向上向善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2 查看数0

近日,金井围头村举行第36个“村民主题日”活动,现场表彰了127名热心村民,他们中有爱心捐资的乡贤、爱心送餐的志愿者、还有热心公益的村民们。

今年72岁的吴秀彬常年在围头村敬老院帮忙,从首个“村民主题日”活动开始,她就坚持参加每月的环境卫生清扫。今年1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吴秀彬看到村路口的志愿者执勤很辛苦,她便主动担起后勤保障工作,为志愿者送水送饭。这次她领到了“围江好人榜”和“2018—2020年度围江志愿者先锋”两份荣誉证书。

金井镇围头村村民 吴秀彬:感觉很高兴, 今后我们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报答村里对我们的信任,我感觉很有意义,老人的一点余热贡献给社会 。

2017年6月,为进一步彰显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搭建延伸互动平台,树立“围江姓氏一家亲”大家庭观念,围头村把每月的15日定为“主题村日”,在晋江率先启动“村民主题日”活动。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洪水平:从刚开始都观望到后面他们的主动报名,可以说涌现了大概600多各种类别的先进人物,这次我们也获得了全国文明村,以此为契机,能够进一步把我们围头的姓氏文化,包括围头村民一些正能量,能够向上向善延伸下去。

洪水平介绍,“村民主题日”的持续开展,既让更多围头乡贤参与,又拉近了党群、干群的距离,服务围头智慧渔村的建设 ,促 成围江民俗传习中心的落地。同时,活动延伸了“双拥主题日”、“围头小星星”、“围江慈善人”等志愿服务项目,带动全村上下凝心聚力。现场,围头村的健身队还带来了精彩的广场舞和歌曲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