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搭错公交迷路 警民携手相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2 查看数0

 近日,来自漳州漳浦的李大伯独自乘坐公交车欲往南安石井,不料却误乘公交车到了金井,看着陌生的环境,他不知道怎么办?公交车司机发现了李大伯的异样后,急忙报警求助。

 事发当晚7点多,金井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在金井镇坑口村公交车站附近迷路,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vs公交车司机 老人家迷路了是吗?搭错车了?他好像是从安海坐车到这边的。有家里人电话吗?你来晋江要找谁?

 金井派出所民警 丁松川 到达现场后这个老人普通话口音比较重,我们这边也听不清楚,可能搭错车到金井公交总站,公交车司机发现这个老人不下车,可能是迷路了。

 民警vs老人 你要去哪里?石井,你小孩在石井是吗?是的,你是要找你儿子吗?

 考虑到天色已晚,老人身上没有携带手机,家属的电话号码也不记得;为避免老人再次走失,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做进一步调查。后来,民警在老人身上发现了身份证,成功联系到他在南安石井的亲戚,最终老人平安回到了家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