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耕种 田地里迎来首次丰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2 查看数0

去年12月,磁灶镇的吴声栋从复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回到晋江创业,投身农业;他在内坑镇黎山村租下了一片土地,种植绿色、健康的农产品。经过科学耕种,目前他的田地里迎来了首次丰收。

在内坑镇黎山村的农场里,吴声栋向记者展示他所种植的玉米笋;他告诉记者,农场有120亩,其中50多亩种植玉米,10多亩种植蔬菜,剩下则种植辣椒和番茄。当下,农场里种植的首批玉米成熟了,亩产量达了2250斤。

晋江市含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吴声栋:在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在朋友的农场试着种植几个品种,后面发现两种比较好的,这两种,九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大规模种植。这两个品种,一种吃起来软糯香甜,另外一种吃起来水分很足,可以当水果。

作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博士,在种植上,吴声栋利用微生物的方法防治病虫害,让产品更绿色、健康。

晋江市含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吴声栋:主要的特点是安全,因为没有用化学农药,虽然化学农药现在大部分是低毒的,低毒也是有点毒的,我们用微生物的这种方法,他在自然界本身就存在,所以大家的第一个评价是吃起来很放心。

另外,在种植上面,口感也是吴声栋所追求的。

晋江市含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吴声栋:我们种的话,一株玉米上面只留一个棒子,其他的都把它摘掉,就留最上面那根棒子,让它长大,这样你吃下去,整口都是整株玉米上面的精华。

除甜糯玉米、水果玉米两种品种外,农场内还有一片玉米试验田,种植19种不同品种的玉米。

晋江市含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吴声栋:未来这一片,我们可能会把它做成示范基地,不断优化种子方案,在这里面实验的一些好的品种,推广开来,推广给周围的镇、村,让他们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