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坚守实体经济本分 晋江“后浪”奔涌向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15 查看数0

 昨天下午,在晋江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来自晋江运动鞋服、食品、造纸、物流、房地产、教育等行业的32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全面推进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个创新”,以及如何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扎根本土、反哺家乡,与晋江共同成长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对于晋江经济的现状及未来,晋江许多青年企业家都有自己的思考。身兼连捷投资及亲亲食品两家公司掌门人的许清流认为,在后疫情时代的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形势多变不可预测,不管身处哪个行业,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掌握市场竞争主动权。

连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流 要存活下来唯一的出路就是增长,所以不管外界的条件怎么变都必须增长。 现在危机也是一个机会, 亲亲食品 有两三个基地正在建设。

 在今年以来的这场全球疫情中,许多晋江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组织协调下,及时转产防护物资并取得显著成效。这当中,柒牌集团属于转产较早、成效较大的企业之一。

柒牌集团常务副总裁洪炳文:线上今年还是得到了一个体量的增长,连续两个月都有比去年对比都有50%的增长,我们在电商新零售比去年整体增长了40%。

 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华芳认为,当下互联网企业发展迅猛,管理工具和管理方式都在改变。作为商业地产集团也要紧贴新形势着力打造赋能型组织,以应对未来发展需求。

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华芳:管理工具改变了很多,你的管理方式也会跟着改。所以我们在内部也推行赋能型组织。  马上七月份我们半年会我也会公布我们新的五年战略规划。

 青年企业家座谈会上,晋江“后浪”们还围绕如何带头弘扬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个创新”,讲做法、提建议。信泰集团总经理许金升表示,他们较早介入智能鞋,接触到传感器,正因为有了这个基础,这次也迎合了新基建的发展契机。

信泰集团总经理 许金升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积极在应对积极在做。我们也希望说通过我们的一些改变、一些创新,能够来多做一些事情,甚至帮助我们这个城市来多做一些事情。

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们站在后疫情时代的角度也提出许多自己的建议。这段时间来,陆地港在抗疫物资的输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总经理李子兴深深感受到这其中政府、商会的巨大作用。

晋江陆地港总经理李子兴: 是不是政府可以把海外的一些乡贤的这些资源和国内的这些制造的平台做一个串联,也给这些外贸企业提供一些新的通道,新的销路,新的去向。

近年来,晋江许多青年企业家在传承老一辈创业经验的同时,纷纷挑起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大梁,在逆势中勇当新经济发展主力军。他们在传承坚守实体经济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和丰富“晋江经验”的内涵和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