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机关“一堂好课” 打通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15 查看数0

今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模范机关“一堂好课”创建活动,促进机关党建与干部素质提升、作风养成相融合相促进,打通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内坑镇亭顶村红色粮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在为村民上“一堂好课”。

内坑镇亭顶村村民 曾诗萍: 晋江出入境来我们村上了一堂好课,把相关办理港澳台的探亲的手续传达到我们这边,足不出户都可以知道怎么样办理相关的手续,群众反映都非常好,希望这样相关的活动可以多开展。

据了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积极组建课题组,围绕出入境警种与群众相关的业务政策形成“一堂好课”。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郑光焰:在课堂上我们收集了群众的所需所盼,将书写有出入境便民服务的红色家书传递到群众手中,让出入境的政策家喻户晓,打通了机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挑选出“群众急需、实在管用”的出入境知识和政策,不定期深入农村进行讲授,有力推动模范机关“一堂好课”活动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郑光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堂好课,将我们的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群众的红色浪潮中去。

而在安踏公司,市卫健局也正在为安踏员工上“一堂好课”。现场,授课老师以“数字化引领智慧急救”为主题,通俗易懂地讲解遇到突发病症后的应急处置方法。授课老师还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安踏员工示范了标准的急救姿势,传递急救技能 。

市卫健局医疗保健与卫生应急办主任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 黄保驾:抢救只有黄金四分钟,我们希望这样的讲座,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急救,让更多心脏骤停的人在我们面前急救力量没有到达之前,已经能够得到有效救援让生命没有遗憾。

授课老师细致的讲解和规范的实操,让员工明白意外发生时如何 自救和互救,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

安踏公司员工 王桂香:通过这次培训以后,我希望我能够帮助一些能够帮助的人,把我学习的知识,传授给我身边朋友同事。

据了解,模范机关“一堂好课”选题方向涵盖理论、政策、法纪、经济、历史、文化、技能等,时常深入到镇街、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进行讲课,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