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初心坚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15 查看数0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开展“初心坚守”专题研讨。来看报道:

 会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围绕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永葆活力,是因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来没有变。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也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困难挑战面前,要保有“时刻不忘来时路”的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坚定“公权力姓公,也必须姓公”的操守,切实担起肩上的重任,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实绩,全力把“晋江经验”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

市领导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也围绕专题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系列采访实录,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理论精髓、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一心一意去坚守,知行合一去践行。要加强自我完善,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晋江实际逐项分析研究,细化项目举措,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晋江落地生根,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要把系列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效,统筹抓好指标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长远谋划等工作,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