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15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

深入老区村、挂钩村现场办公并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来看报道:

市领导一行走进陈埭镇洋埭村,实地察看村庄教育、生态等民生项目改造进度,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为村庄发展支招献策,并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企业家等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文儒结合晋江、陈埭等实际,与大家一同分析新发展阶段的机遇与挑战,谋划未来发展。

刘文儒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新精神,准确把握新格局,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实体经济和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作为“乡镇一枝花”,刘文儒指出,陈埭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提质量、创品牌、优环境、保安全”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强优势、补齐短板。要把握“晋东新区”和晋江南岸片区发展机遇,主动对接泉州、融入晋江中心市区,前瞻谋划区域发展思路;要坚守实业,加快推进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知名度,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拓展市场;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的文明城镇;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金融风险、廉洁自律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夯实党建基础,创新提升基层组织和乡村治理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

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广大党员要带头学思践悟,深入基层宣讲,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晋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午市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内坑镇东村村东峰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动老区村发展;前往池店镇赤塘村,了解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