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人徒步助力扶贫济困 欣赏最美田园风光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09 查看数0

 昨日,2019年“晋江农商杯”——扶贫济困·田园九九公益徒步活动,在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举行。“徒步健身+风光旅游+慈善公益”的创新形式,吸引了1999人参与。

 昨天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1999名徒步者分为20公里专业组和8公里亲子组两个批次出发,来自厦门的高盖和朋友一起前来参加徒步活动,路边一处微景观引起他们的兴趣,驻足用手机拍照。

 活动参与者  高盖  过个愉快的周末,更多地去融入我们整个社会发展进程,我觉得在工业化进程中,乡村的建设尤为重要,因为最后乡村生态保护的好与不好,关系到我们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大家沿着最美风景游览步道,途经5处乡村微景观点、7个稻田彩绘点、5处农耕文化景观点,一边享受健身运动的快乐,一边感受乡村生态气息浓郁的田园风光。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公益慈善行动引入全民健身活动中,是体育+公益的完美结合。

 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  这次徒步活动我们是采取了网上报名,通过微信报名,我们收取的报名费将捐给晋江慈善总会扶贫基金,那么这个将由我们慈善总会来统一安排。

 本次通过民众的全程参与、体验和分享,将九十九溪田园风光建设成果、特色农产品、公益慈善精神广为宣扬,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扶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推介了乡村生态旅游。

 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   我们把更多的农产品推到这里面来,也是要让大家知道农业不仅仅是传统的耕作也可以通过农作物,通过传统加工形式转化为食品,来让大家感受一下。

 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进入项目落地阶段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五彩稻田项目已经完成,园区的绿道以及机耕路也基本完成,接下去还将进行花卉的实验、智慧蔬菜以及农耕作物农产品的开发等相关工作。

 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  我们将会引进更多类似于这样社会体育的项目也会慢慢地落地到我们园区里面来,这样我们园区将以“农业+体育”模式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