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农商杯”扶贫济困 田园九九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09 查看数0

为纪念第六个全国“扶贫日”, 13日,2019年“晋江农商杯”——扶贫济困 田园九九公益徒步活动在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举行。

当天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1999名徒步者们分为20公里专业组和8公里亲子组两个批次出发,以晋江九十九溪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为起点,沿景区最美风景游览步道行走,最后返回游客服务中心广场,途经5个乡村微景观点、7个稻田彩绘点、5个农耕文化景观点。

参赛选手 高先生 这次活动吸引我就是两个主题一个是扶贫的主题,第二个就是农村的田园生态,这两个主题我觉得都是当下我们都应该去关注的。

此次活动将公益慈善行动引入全民健身活动中,所收取的报名费统一捐给晋江市慈善总会作为扶贫基金,同时,用一种田园风光体验式全民健走的形式,宣扬九十九溪田园风光建设成果、公益慈善精神等,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扶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推介乡村生态旅游。

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规划建设组成员  林英泼 我们将会引进更多类似于这样社会体育的项目也会慢慢的落地到我们园区里面来,这样我们园区将以农业加体育模式来融合发展我们与周边村庄相互结合来形成农业体育乡村三个定位方向的发展模式,这个也会成为我们新的亮点。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张汉杰、林庆峰、林友竹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