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公益活动走进永和旦厝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09 查看数0

今天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午,市扶贫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永和镇旦厝村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市卫健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带来义诊、惠农政策宣教等公益行动。活动中,市扶贫办还组织人员慰问永和镇的5户贫困家庭,并由政府出资为他们建档立卡,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额20万元。

晋江人保财险农险部经理 林明修:另外一个现在我们今年有增加一个就是说因病死亡,我们也3000块的慰问金,然后再加上一个就是既往病史,17年之前的病,我们再一个5000块的医疗医药费的补贴。

据悉,我市围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开展了“五个一”系列帮扶活动,包括扶贫济困公益徒步宣传活动、晋江伴手礼展销募捐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先进事迹宣传活动等,推动社会各方资源向农村贫困人口聚合,解决他们吃穿难、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增收难等生产生活困难。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科副科长 吴文振:那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农业农村局,16个科级领导挂钩了全市1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将在近两天对贫困户进行慰问,举办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困难群体,带动贫困户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