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助力磁灶三吴村精准扶贫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09 查看数0

1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等有关部门,在三吴村开展“不忘初心 情系老区”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

现场,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磁灶镇机关第一支部、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磁灶镇志愿者协会分别与三吴村签订党建共建、社工服务共建、志愿服务共建等协议,在未来一年内,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三吴村开展共建帮扶工作。

市民政局副局长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 张连侨 通过动员我们社会组织来对接帮扶我们老区村的建设跟发展,发动这些组织通过和村里面来共建,开展一些社会工作专业的服务来服务我们老区村这些有需要的群众。

除了共建签约,现场还举行精准帮扶捐赠,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晋江市众城慈善协会、晋江市摇铃慈善协会和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等共向三吴村捐赠13万元,用于微景观建设和慰问困难群众。

现场还开展义诊、义剪、趣味游戏、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