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为留学生开设办证“绿色通道”

  • 19-03-27 20:48:56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外国人管理服务水平,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采取多种措施为留学生提供优质服务。近日,共有31名马来西亚留学生拿到了居留许可签证。

陈育丞是轻工学院安踏时尚设计学院的留学生,前两天,他和另外两个同学代表其余的28个马来西亚留学生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取已经办理好的延期签证。

泉州轻工学院马来西亚留学生:来的时候步骤特别简单,需要填个表,拍个照,十个工作日就通知我们过来领了,然后过来领十分的方便,我们只需要去缴一下钱,然后来柜台这边核对完资料就可以拿到签证

泉州轻工学院3月份开学以来,在该学校就读的马来西亚留学生陆续回到学校上课,市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联系泉州轻工学院,详细了解留学生人数的具体情况。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蔡鸿群:为确保办证的有序进行 出入境管理大队指派专人对该院外事联络员进行指导,特别是材料准备表格填写照相及提交申请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一次办结,同时根据留学生的上课情况采取预约办证,开通“绿色通道”。

通过“绿色通道”,轻工学院这批留学生的居留许可延期申请没多久就办好了。

泉州轻工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 何振鹏:在这次办理签证的过程当中 出入境管理大队给我们开设科绿色窗口,本来需要很长时间办理的手续在一个小时我们就完成了整个办理的过程,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