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轻工职业学院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

  • 19-12-18 19:56:58

18日上午,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初心使命 被需值——10年办学成果展示周”启动。来看报道: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刘文儒、陈晋永、黄少伟出席活动。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10年来,轻工学院坚持扎根实业办教育、创新理念立优势、提质扩面创品牌,发挥企业办学、国际化办学特色,创新“被需值教育”等独树一帜的办学理念,为泉州晋江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输送了一大批专业精通、技术过硬的优质人才,学院实力、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展望未来,希望轻工学院能够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深化内涵,全力创建本科院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新福建”“五个泉州”和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输送更多好项目、好人才,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多作贡献。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由我市企业家、乡贤共同出资创办,包括金龙集团、恒安集团、安踏集团、浔兴集团、艾派集团。10年来,学院从建校时的6个专业300多名学生,发展到如今25个专业近7000名学生,成功入选福建省示范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校,获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创新发展案例校,实现了从鲜为人知到声名鹊起的跨越式发展。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有业者乐业”——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研讨会,并开展2019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骨干教师研讨培训会开幕仪式。据了解,办学成果展示周期间,将举行办学成果展、研讨培训会、校友文体竞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