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长途汽车站将陆续恢复省际班线

  • 20-03-03 20:15:24

眼下,我市正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交通客运也在陆续恢复。今天(3日)上午,记者从晋江长途汽车站了解到,根据我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晋江长途汽车站将分区分级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运营。

泉运实业集团晋江分公司经理助理 万志强:经过认真的摸排全国各省市疫情的分级情况,除高风险区我们暂时不恢复外,其他的比如说四川的宜宾,这些班线我们逐步恢复运营。

万志强介绍,根据计划,晋江长途车站将先恢复晋江至宜宾、宁都、成都、思南、安庆5条省际班线,其他省际班线将视情况恢复。

泉运实业集团晋江分公司经理助理 万志强:昨天已经根据文件精神,向晋江运管所,还有晋江防控指挥部,报送准备恢复省际班线运营的申请报备,预计这一两天之内部分省际班线就会开始恢复运营。

在长途车站下客区记者看到,车站已根据要求设置查验区、核验区和隔离区,做好回程旅客的安检准备。

泉运实业集团晋江分公司经理助理 万志强:要求对方的车站提供相关的允许发班的手续,我们车上的驾驶员防护物资,都已准备到位。

车站方面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都需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后,方可进站。同时,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回晋的外省旅客必须随身携带健康证明以备检查。


市际班线加密到7班

目前,晋江发班到厦门、莆田、漳州、大田的4条市际班线已由最初的每天4个班次加密到7班,其中,厦门每天两个班次、莆田三个班次,其余各一个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