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美:丈夫卫国我为家 虽然累但很满足

  • 21-11-11 20:10:43


军嫂蔡美,2014年结婚后随着丈夫来到部队驻地晋江。七年来,她始终秉持着初心,一直默默付出与奉献着,无怨无悔支持着丈夫的国防事业。

做一名好老师是蔡美毕业梦想,现在的她是泉州轻工学院的一名美术老师,也是艺术教研室的主任。

军嫂 蔡美:现在的话就是我可以跟我喜欢的学生,跟他们去交流,把我自己的知识教给他们,然后平时的话在聊天的过程当中,也可以跟他们说一说自己的事情。

如今,在教学育人的岗位上,蔡美正全力以赴追逐曾经的梦想。在本职工作上,她力求完美。除了完成分内的工作,她也积极挑战自我,参加各类赛事和公益活动。

军嫂 蔡美:我是真的喜欢我的工作,因为我觉得我有一点就是闲不下来,然后我觉得虽然现在很忙,但是我觉得每天很充实。

作为军嫂,蔡美理解、支持丈夫事业的特殊使命,她也懂得,有国才有家。

军嫂 蔡美:我就觉得他们这个职业也是特别神圣的一个职业,去保家卫国。只有我们中国强大了,我们中国的每一个人才能够很安心的生活在这个国土上面。

因为部队特殊的工作原因,蔡美与丈夫总是聚少离多。因此,日常照顾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肩上。

军嫂 蔡美:如果我老公在这边的话,平时他上班基本上就是中午回来吃个饭,然后晚上的话基本就12点之前回来,我觉得算早的了。然后平时如果赶上出差的话,像是2018年,他基本上一年都没有在这边。

结婚七年来,对于家庭,蔡美从没有过半句怨言,任何事情她也没让丈夫操心过。一路走来,她用行动化身丈夫最美丽坚强的后盾。

军嫂 蔡美:我夸我自己一下,我觉得我也是一个内心算是比较坚强的人了,包括很多年在外学习的经历,什么事情也是自己在做。就算现在丈夫不在身边的话,我现在也是可以把孩子照顾好。工作这边也是可以完成的。应该说是虽然累,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很满足。

蔡美常说,要做好一名军人的妻子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劳与情感,同时也要不忘初心,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和被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