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

  • 22-01-25 20:16:16

21日,市长王明元带队调研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

王明元一行实地察看了梧林项目二期建设进度,并在新塘街道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梧林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王明元要求,项目指挥部、新塘街道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呵护梧林项目更好成长,要以更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把梧林项目打造成一个新文旅景区、新产业小镇、新文化地标,打造成“产城人”融合的项目标杆。

王明元指出,提升梧林项目品质、聚集人气,要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要在保持原有生态的基础上,按照新文旅目的地的要求,把梧林项目的环境做精致,做精细,做到最好;要提升功能设施条件,逐步把停车场建设、入口景观改善等工作做好;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加强全过程管理。

王明元指出,保护要以传承为根,接下来,要系统谋划,加强梧林侨文化、建筑文化内涵的挖掘,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让景点更有生命力。要做优项目运营,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招商力度,增强业态规划,提高项目效益。要加强人员、力量、资金统筹,强化创新赋能、数字赋能、智慧赋能,在项目规划、施工等每个工作环节、每处细节上精益求精,持续打造精品,打造一流标杆示范。要处理好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建筑与文化的融合,历史与现在的融合,把梧林最美、最有活力的一面展示出来,吸引人流、提高项目效益。王明元强调,市直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全力支持梧林项目,为梧林项目建设、运营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领导黄少伟、林惠玲、陈传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