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晋江模式”

  • 22-07-01 20:15:29

2022年晋江市“智造融合·数创未来”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作题为“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晋江模式’”演讲,来看报道。

鲁春丛博士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负责起草过信息消费、互联网+、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多项国家政策文件,获七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 鲁春丛:希望把晋江作为行业分中心的第一个分中心,集群有共性的产业链、共性的车间,共性的前景和市场需求,把这些共性抓住,完全可以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取得很好的效果。

“企业强则产业兴”。鲁春丛说,当前,晋江市数字化已进入加速阶段,产业人才是主力军。未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发挥职业院校的带头引领作用,培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晋江构筑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高地。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 鲁春丛:依靠我们的资质,推动晋江市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开展万人产业工人三年培育工程。希望这种先进的产教模式结合在晋江开花结果,为晋江数字化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支撑晋江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