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佳:守初心担使命 用科创服务企业

  • 22-07-01 20:15:37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奉献是共产党人必备的精神品质,也是每位党员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今天起,我们将推出“我是党员我奉献”系列报道,展现晋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晋江,有这么一位党员不断创新、攻坚克难,用无私的奉献,点燃科技创新“引擎”,服务晋江企业,他就是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郑小佳。

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郑小佳:大家好,我是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郑小佳。我2013年来到泉州晋江,在这近10年的时间里,也是见证了晋江的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郑小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建立技术问题清单,带领团队进行科技创新,研发满足企业急需的新技术、新材料。

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郑小佳:在日常的走访过程中去梳理一些共性技术问题,然后再进行立项研发。比如泡沫印花这个项目,通过这个项目的开发,我们能够大量降低糊料的运用,基本上能够减少糊料的使用大概50%以上,在印花的过程,能够节水30%以上,节能30%以上。

面对泉州高端面料自供不足,高端医用纺织新材料发展滞后的困境,郑小佳带领研发团队,整合中纺院和行业科研院所资源,全力打造“高端生物医用新材料研发及成果转化创新基地”和“高端功能性纺织面料研发及成果转化创新基地”。

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郑小佳:我们现在已经在三创园建有三条生产示范线,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人造皮肤、类器官培养基以及可修复的冲洗液体,填补我们当地在高端生物医用材料的空白,引领当地纺织服装产业的跨界转型升级。

作为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郑小佳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创服务企业。

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郑小佳:我们一直是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我们在平常时的党建活动开展过程中,鼓励所有党员能够以技术人员的身份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红色惠企行动,三诺行动,示范岗的创建,带动整体员工共同努力。

为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平台作用,服务地方经济,郑小佳利用技术对接会和成果推广会等,积极推动中纺院及行业先进技术、资源与晋江产业进行深度对接,助力企业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及附加值,支撑晋江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党支部书记 副院长 郑小佳:我是党员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