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西埔村:多举措壮大村集体经济

  • 22-12-05 19:54:24

近年来,英林镇西埔村以入选全省乡村振兴试点村为契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多举措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

近日,西埔村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营,10个快电充电桩可以同时满足10位车主的充电需求。

英林镇西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洪光秒:我们充电桩的收入主要就是服务费用,还有一个充电的费用,我们充电桩我们一年可以增加集体提升收入大概10万元左右。

洪光秒介绍,后续将会不断完善西埔村充电站的服务功能,设立休息区、办公区、洗手间和自助配套服务设施,为广大车友们提供舒适的充电配套服务。

据了解,西埔村引入新能源充电站项目有效解决了村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也是西埔村拓宽增加村集体创收的举措之一。而在充电站旁的这幢7层高的建筑是西埔村青少年、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已完工,即将进入二次装修阶段。

英林镇西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洪光秒:部分楼层与店面可以作为村集体进行出租盘活固定资产来提高村财收入,这也是我们另外一个创收集体经济的做法。

西埔村青少年、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建成后,一层、二层将作为店面出租,三层、四层作为党群服务中心,五层作为文化活动中心,六层、七层作为公寓出租,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50万元。

接下来,西埔村还将持续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发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