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届科洽会 食品工业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暨产教融合大会举行

  • 24-04-11 21:01:08

10日下午,食品工业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暨产教融合大会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探讨新质生产力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紧密联合食品领域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间的优势资源,加强彼此间的协同合作。

现场,中国食品院专家、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教授以及食品企业代表分别围绕食品工业标准研究、产业链布局、功能食品开发、绿色低碳生产、市场应用等内容作主题报告。

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现代科技,特别是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推动食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品牌竞争力;探索如何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构建食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为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讨论如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食品是晋江继鞋服、纺织后着力打造的第三大千亿产业,目前全市共有食品生产企业近900家,从业人员超4万人,生产涵盖休闲食品、糖果、烘焙等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产业链配套已初步形成,是中国最大的休闲食品出口加工基地之一,荣获了中国食品工业强市、全国县域食品经济发展示范县等称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健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