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7》 晋江:以人为本 新型城镇化提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1-20 查看数0

2017年,我市将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新型城镇化的中心目标,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出行便捷、社会文明、和谐安定等四大指数,全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品质,彰显“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城市发展理念,来看报道。

位于梅岭街道的许厝安置房,目前7栋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正在施工室外景观绿化,预计春节前将全部完工。今年,900多户安置户将搬进配套齐全的新家。2017年我市将推进30个安置房项目,建成5个现代小区。

今年,晋江将培育世茂酒吧一条街等休闲街区,实施超高端国际人才社区、市民广场等 109个重点城建项目,启动中心城区环城慢行步道示范段,建设 18 个城市街头绿地,加快推进第二体育中心、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崎山公园等项目。

市地税局深沪分局局长 聂招东:我们晋江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建设,在人居环境方面,不管是在文体设施、公共绿地,城市面貌方面都取得了很明显地提升。(今后)现代化的小区建设、物业管理等方面要有一个大的提升。

2017年,我市将实施综合交通规划,推进 41个市政交通道路项目,加快完善“152030”快速交通圈,建成双龙路东拓二期、龙狮公路龙湖段等道路,启动深安线马坪至外曾段、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市域 8 号路、横九线龙湖段等道路建设;结合泉州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实施和平路高架桥项目;完善区间路网布局,推进江滨南路、双龙路、凤池西路等道路改造,加快打通福兴路西延伸等 10 条“断头路”。提升公交服务方面,我市将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力度,完善“一镇一枢纽”工程,同时铺设 2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串联“四横四纵”自行车道网。

深沪镇党委书记 许文倡: 我们深沪交通枢纽站已经被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2017年就开始启动建设,建好以后我们通青阳,通石狮、通安海、动车站还有我们计划通晋南几个乡镇,包括金井、龙湖,村与村之间我们这一块都在计划当中。

2017年,我市还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在全社会形成“不比排场比慈善”的文明新风,开展市民文明公约践行活动,评选“美丽晋江人”等道德模范等。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洪永胜:鼓励群众一要勤奋,要敢于打拼,另一方面在生活在一些细节上,一定要俭朴,最平常的婚丧喜庆这些入手,而且这些也是群众最迫近,最愿望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