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吃“暖心年夜饭”150名环卫工提前过大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1-22 查看数0

南方的小年夜里,温暖涌动晋江。昨晚,150多名环卫工人在欣悦大酒楼一起吃了顿年夜饭,这场由我台携手我市十家爱心企业特别准备的“暖心大餐”为他们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昨天下午不到5点,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陆续抵达,不一会儿150多名环卫工人就聚齐了,他们暂时卸下了工作重担,与同行们一起享用这份爱心大餐。

环卫工人 范一明:过年肯定每个人都希望回家,今年工作忙就没有请准假,回不了家。这边过年也一样,都开心。

范一明是重庆人,到晋江工作已经有20年了。每天清晨5点半,他就开启了一天的工作,一年下来,几乎没有时间回去和家人团聚,凭着对这份职业的敬畏和责任,范一明从不抱怨。

环卫工人 范一明:我们搞卫生工作的都没有周末。就连过春节,三十、初一都要上班,没有休息的,休息下去,城市环境就不像样了,一天半天都不能休息。

一饭一蔬,一汤一水,可口的饭菜,浓厚的年味,觥筹交错间,往日的辛劳暂时忘却,这个春节有了别样的体验。

环卫工人 黄燕治:我们都很少吃到这种东西,很高兴。平常吃饭我们早上5点多钟就来,早上吃稀饭,中午也吃稀饭,晚上才吃干饭,都是这样吃的,然后晚上还要来上班,7点半到9点。

除了年夜饭,现场7家爱心企业分别为7个困难环卫工家庭提供了每户3000元的慰问金,现场的抽奖环节也让环卫工人们轻松了一把。

欣悦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蔡庆榕:这一次我们希望说以这个过年的这个氛围和这个节日,来给这些保洁人员提供多一些温暖,多一个家的感觉。

金冠(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郭铭: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小年的时候表达我们企业对这些“城市美容师”他们的艰辛劳动的一种回报和感恩。

新的一年到了,环卫工人们也有自己的新年愿望。

环卫工人 黄燕治:晋江越搞越好是最好的,一年比一年好,年年都好,就是祝福。

环卫工人 范一明:我希望这个城市更加美好,环境卫生更加美好,城市发展也更加美好。

每一个城市都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日出而作、日落却不能休,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都在路上,用双手美化我们的环境,他们弯腰捡起的不仅是城市的垃圾,更是城市的文明。过年了,我们也想向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