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6次(扩大)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9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36次(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4月,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回升。

1-4月,全市完成GDP534.26亿元、增长9.9%;工业总产值完成1405.6亿元,增长17.2%;全市692个重点项目完成18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4.3%;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9.66亿元,增长8.6%。

刘文儒强调,要再接再厉,巩固良好开局,继续强化协调调度,进一步稳指标、稳企业、稳金融,突出抓好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企业运行监测、服务业提升等工作,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确保今年指标平稳增长。

刘文儒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和差距,对各个行业逐一深入分析,对照缺陷找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方法,认真加以解决;要注重长远,认真思考谋划,围绕产业创新转型、新型城镇化、营商环境营造深入思考,出实招、出新招,为新一轮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赛事申办、海丝申遗、环保督查、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台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泉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和泉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刘文儒强调要凝聚共识,一刻不能放松,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联通协作,共同推进“三农”各项工作开展;要把握重点,做好当前精准扶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河长制”、城乡环境、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要注重实效,确保城乡统筹发展,不断探索新方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三农”成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