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会之后再观察 科创政策重点培育新兴产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3 查看数0

为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调动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主动性,今年,我市重新梳理政策,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从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推进自主知识产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孵化器培育四个方面进行扶持。

聚旺是一家纺织印染机械企业,2009年以来,已经连续3次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最近,公司正准备参加高新技术企业复评,一旦复评通过即可按照今年我市新出台的《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政策扶持,对认定和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聚旺高科工业公司总裁 许佳铭晋江市这一次把高新技术企业从以前的10万提升到这一次的20万的补贴,这一次连复评的(高新技术企业)都有20万的补贴,这个也是历史以来最大(力度)的一次政策。

根据政策,我市还对跨认定机构管理区域整体迁移到晋江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并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组建国家级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按省政府扶持资金总额100%比例予以配套扶持,最高不超过1300万元。

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 谢建新:目前我们跟一些部门也进行了一个联合的培育,比如说跟金融局,未来只要认定为高新企业,就可以视为新三板上市后备的条件,直接进入培育库里面,所以我们这个培育计划将会是一个全市性系统性的一个推进工程。

根据政策,对企业通过科技大市场引进高校、科研院所、非关联企业和个人的专利技术及经认定的科技成果,实现技术交易,且交易额在10万元以上,按交易额的10%给予买方奖励,单一项目奖励不超过10万元,同一企业每一年度奖励额度不超过30万元,其中,对被列入省级以上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单个项目奖励则不超过30万元,年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泉州(晋江)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经理 卢衍帮:原来针对所有企业最高只有30万,现在调整到,对于我们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省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或者优势企业,最高可以达到100万,今年新的政策出台,又加大了对我们企业的扶持力度。

与往年相比,此次政策更加集中,突出四大方面,实施有效期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借助此份政策,将进一步提升晋江全社会R&D投入,即研究与试验性发展经费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