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 我市120个项目对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19 查看数0

昨天上午(18),为期4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共有120个项目参会对接。

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布展总面积9万平方米,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大板块,共设置了412个国际标准展位、253个特装展位,约有2000多家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副省长、张志南、洪捷序,在泉州、晋江市领导吕刚、刘文儒、张文贤、吴忠刘、李自力、王文晖等陪同下,参观了泉州馆、石墨烯产业区。

围绕泉州馆“创新”主题,我市的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百业中兴(泉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参展项目颇有亮点。

百业中兴金融集团总裁 史深翔:我们这台机器人根据不同场景的需求,我们会开发系统,从它的语音系统,摄像系统,包括屏保系统,需要跟场景的内容进行专业开发。比如我们跟国税开发了国税的机器人系统,我们跟银行开发了银行服务系统,跟医院开发服务系统。

本次机械装备“红色会展”活动上,共展示晋江的党组织领办或党员、人才研发的产品和技术项目成果9个,现场签约项目1个,充分展示晋江“红色力量”助推发展实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市委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 庄东航:这几家(非公企业)党建都是我们晋江一些比较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像晋工机械成立了党员项目攻关小组,还有项目申报服务队,这两年直接为企业带来了3000多万的经济效益。

据悉,截至6月16日,我市共征集对接项目120个,其中合同项目117个。项目总投资55.2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等12个领域,70多家企业参会。

15年来,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这一平台共征集推介科技项目成果10多万项,促进4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50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