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聪来晋开展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2 查看数0

20日-21日,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带队到我市,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20日当天,郑新聪马不停碲的走访督察了我市9个考察点,调研了企业创新转型、重点项目建设、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情况。

创新转型快马加鞭

成达齿轮专精精密制造,生产数控化覆盖率达95%以上,正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货商。了解到企业扩张资金需求较大后,郑新聪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申报各级技改资金,并从电力直接交易等方面给予支持。利郎文化创意园集“文化、设计、研发、生活”为一体,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服饰创意园区、时尚服饰品牌孵化基地,预计年底交付使用。郑新聪嘱咐当地政府帮助引入新业态和运营机构,支持创意园做大做强。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日开工的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为基本农田复合型保护带来有益探索。同日竣工的中国智能骨干网(泉州晋江)项目将成为厦漳泉区域电商物流集聚的重要平台。养正中学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开始办学,可解决学位4200个,更大程度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毗邻的晋江市少体校项目正在进行设计优化。深安线永和马坪至安海外曾段改造工程可极大提高安海镇和永和镇区域的交通运输能力。郑新聪鼓励项目加快建设,带来更多民生福祉,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改革让农村焕发勃勃生机

青阳街道阳光社区2008年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股权量化、分配、管理等方案,解决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让居民享受到分红、入学、医疗等红利。内坑镇砌坑村积极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在宅基地退出、旧村改造、承包地流转、保护耕地等方面作出特色探索,促进闲散土地集约利用、产生规模效益。郑新聪充分肯定晋江改革试点成效,叮嘱晋江要加快先行先试,多用改革的眼光、思维和办法解决问题。

活动期间,郑新聪慰问了因公牺牲党员干部陈松涛、吴永发的家属,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关心照顾好因公牺牲、因伤因病致残干部的家庭、家属,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关怀和温暖。

郑新聪还走访了基层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