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城中央 为民建城编织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2 查看数0

这些年,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一个个现代化的安置小区不断涌现,曾经为民建城的理念正在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上午06:00,八仙山公园里到处是正在晨练的市民。庄女士和她的几个姐妹都是桂华苑里的安置户,每天清晨,他们都会步行到八仙山锻炼。

桂华苑居民 庄宝贞:万达广场、晋江一中,还有晋江中医院,还有我们刚才去跳舞的八仙山公园,还有五店市等等这一些,都是在我们5-10分钟以内可以步行的范围,很好,这个环境非常的优雅。

除了八仙山,桂华苑小区里的公共区域也是居民们娱乐的好场所,每天清晨、夜晚,他们也喜欢相约在小区里跳舞、谈笑。

梅岭街道桂山社区妇女主任 林美明:我现在就是回迁了,我就组织这些姐妹们在这边晨练,就桂山社区有舞蹈队还有腰鼓队,还有旗袍队。

桂华苑共有19栋安置房,这里的住户大多是桂山社区的居民。

梅岭街道桂山社区宣传委员 庄金和:我们桂山社区是从2010年的7月份开始,就在政府组成一个梅岭组团拆迁,那个时候没拆迁之前是一个城中村,拆迁到2014年的下半年回迁,回迁的话,现在环境是变成了五个小区,现在的话就是组成了一个新的社区是这样的。

民心工程是桂华苑的真实写照,不管是房屋质量、居住环境还是精神文化生活,居民脸上开心的笑容就是对它最大的肯定。

桂华苑居民 庄宝贞:这边是厨房,这边是小孙女的房间,这个客厅还有餐厅,还有外面一个阳台。212901现在家里条件好多了,比拆迁前的那一些旧房子比起来那是天差地别,现在是享受了。

桂华苑居民 吴美玲:我们拆迁以后聚在一起就说更加地亲密,就说活动去哪里旅游,有什么我们的节日都是聚在一起的。现在就感谢我们社区这些领导,能有这个眼光,有这个能力把我们这个旧村能改造现在这个局面。

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启动建设安置房项目73个,总建筑面积108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3.82亿元。其中,市管安置房项目50个,镇管安置房项目23个。目前,共有已建成回迁安置房项目38个,已建成未回迁安置房项目15个,在建安置房项目19个,近期拟推出安置房项目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