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今天开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7 查看数0

七月晋江,骄阳似火,商潮涌动!今天上午,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SM国际展览中心开馆,吸引了来自境内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特色食品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全球食品行业的最新动态、最新技术和最新潮流。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下

现场:杨健 一年一度的“食交会”今天又如约而至了。现场的气氛依然热烈、人气有增无减。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已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食交会”破格升级为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他的含金量更重,配套活动更丰富,将为各地客商提供更为国际性、专业化的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志团;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驻台北办事处主任罗宏;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俞鸿波;意大利库内奥省副省长弗朗哥·阿图西奥;泉州及晋江市领导季翔峰、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出席开馆式。

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开馆式上致辞,他说,晋江是中国重要的休闲食品生产基地,拥有涵盖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产值超过500亿的食品饮料产业集群;晋江也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与台湾一衣带水,地缘近、血缘亲,联系密切、交流频繁。凭借这样的区位优势,顺应海峡两岸食品产业的发展需求,食交会应运而生,并且规格逐届提升、影响力逐年扩大。今年食交会更是提格为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无论是展会面积还是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 刘文儒:我们相信,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海峡两岸、乃至世界各地休闲食品业界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一个新的契机,必将为食品行业展现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必将为休闲食品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方向标”!

当前晋江全市上下正围绕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力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处处充满机遇、遍地都是商机。刘文儒热忱期盼各位来宾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晋江、支持晋江;进一步了解晋江、认识晋江;投资晋江、创业晋江。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 刘文儒:我们也郑重承诺,将用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生活环境,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理念,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与各位一起携手发展、共赢未来!


凸显国际化 专业性 规模创历史之最

本届“食交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展出时间为7月27日—29日。分设SM国际展览中心和佰翔酒店两个展区,展会面积达4万平方米,设置1800个标准展位,吸引了境内外402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会面积还是规模均创历史之最,预计到会人数将超7万人。

展会紧扣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五大类别。

展会期间,精心策划7个重磅级配套活动,包括第三届中国(晋江)食品安全高端峰会、海峡两岸食品电商企业峰会暨中国创二代青年企业家沙龙、第五届欧中食品及文化艺术节、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暨“中国之星”第四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颁奖盛典、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经销商30强、2017“金食奖”国际食品包装设计大赛暨海峡两岸包装设计高峰论坛、福建(尤溪)食品生物医药项目对接会等。此外,雅客、苏卡、恒艺展柜、巴宝驰、卡尔顿等20多家企业将同期在晋江举办新品订货会或发布会等活动。